close
更新日期:2008-02-11 記者:游弘祺

曹格在簽唱會上演唱〈背叛〉時突然跪地、激動落淚,成為當天新聞台不停重播的畫面,他藉著這戲劇性的一幕,痛快發洩「誰唱紅了〈背叛〉?」這個話題所受的委屈,並奪回光環。對於巨蟹座的他而言,也許是不容許別人侵犯地盤而已,但仍有人覺得他演得太過用力。

 

巨蟹座的男人不喜歡在人前說出自己的想法,因此常常遭到誤解,曹格對這點感同身受。

 

他至今不願承認他的知名度大開,是因為楊宗緯誰唱紅了〈背叛〉,而且每當有人稱讚楊宗緯唱得比較好時,他都會反駁:「這樣說對我不公平。」「楊宗緯在台灣很紅,但我是放眼亞洲。」

 

突然激動落淚

 

在激動落淚後隔幾天重提此事,儘管曹格的態度一派輕鬆,也強調:「我不是一個小氣的人。」他說自己是個感性的人,而且很容易哭,也覺得大家都誤會了他,但一連串的新聞事件卻讓人認為,他為求效果不擇手段。

 

但姑且不論他究竟是真情流露或用盡心機,他都必須承認,那些被視為「酸葡萄心理」的真心話,遠比不上突如其來的激動落淚,來得直接有效,一舉讓全天下的媒體都記住他才是〈背叛〉的原唱。

巨蟹座的人常用誇張的方式,掩蓋缺乏自信的內心。曹格也是這樣,他搶回了鎂光燈焦點,也證明擁有旺盛創作力的自己才是好歌源頭。之前他賭氣說:「好的歌手沒有用,有好的歌才有用。」現在他則雲淡風輕地表示:「這件事過了就算了,每首歌都有自己的靈魂。」表面上似乎已看開一切,但內心其實仍耿耿於懷。

 

以前很沒自信

曹格二○○一年在馬來西亞推出首張專輯,五年後才正式被台灣的滾石唱片相中。多次被唱片公司拒於門外的經驗,讓他十分受挫。除了被批評唱腔太洋化、外表太醜、人太胖之外,更有唱片公司老闆直言,他不適合在台灣娛樂圈發展。曹格對此未置可否,只表示雖然覺得自己的聲音很特別,但小時候的他最想當的是消防員,並沒有想過要當歌手。

 

他拿起酒杯,緩緩啜飲了一口紅酒,然後吐出:「我以前很沒自信、沒有目標,覺得自己是廢人,再加上很多事情不順,就更是覺得自己不夠好。但這兩年很多喜歡我音樂的朋友給了我自信,像徐若瑄、阿妹和小豬,以及曾經用過我的歌的歌手們都給了我自信、也都幫過我。我以前寫歌沒人要時,就會覺得自己是不是很爛?」

不希望被低估

 

曹格和每個企圖心強的男人一樣,不喜歡別人低估他,「我希望自己寫的歌可以改變人的生命,而不只是一首在KTV被唱的歌。一群歌迷本來不認識,卻因為我的歌變成朋友、結成夫妻,讓我希望我的歌可以影響到五十年後的人們。」顯然他並不以〈背叛〉的成功自滿。

 

然而,在經歷兩張專輯的歷練後,他慢慢領悟到原來有人喜歡、就一定會有人不喜歡這件事。他也開始努力接受那個真實,但不怎麼完美的自己,卻老想與他和平共處。他坦承自己抽菸、喝酒,還自爆去年曾和六個好朋友在新加坡海邊的pub喝到太high,最後七個人全脫個精光在深夜的沙灘上裸奔。

 

曹格也努力求完美,換上名牌服裝變身時尚型男,他直截了當回應:「我賺到錢了。」對此他侃侃而談,「現在讓自己舒服自在最重要,所以也敢去嘗試不同以往的打扮。」顯然也有想從改變外在增加自信的企圖心,因此會有整形流言傳出不足為奇,但他卻又不肯在第一時間說清楚,態度仍是一貫反反覆覆。

重要的是快樂

 

音樂是敏感慢熱的曹格,表達情感最拿手的方式。對現在的他來說,快樂的時候創作力特別旺盛,「我開心的時候寫歌,一天可以寫三首,難過的時候,就只能放空看電視。」還直言最想合作的人都已經合作過了,不會去預設五年後要幹嘛。

 

很多人覺得曹格複雜深沉,但其實他一點也不難理解,因為浪漫與實際這兩種對立衝突的性格,其實正是曹格這樣的巨蟹座男子的魅力所在。

Gary,你比宗緯好

 

巨蟹座的人果然情感豐富,觀察力敏銳!剛開始與曹格訪談時,我覺得2人之間隔著看不見的屏障,後來想起他是個需要擁有自我空間的巨蟹座男子,我才與慢熱的他打開話匣子。
採訪結束時,我們握手道別,沒想到他居然喊出我的英文名字:「Kenny,謝謝你哦!」我心裡開始OS:「本公司的名片沒有印英文名字啊!那他是從哪打聽來的?這小子可真不簡單耶。」
Gary,我也講個事讓你爽一下,我們約訪的餐廳服務生,在你離席之後,走到我身邊對我說:「其實我覺得曹格唱得比楊宗緯好。」怎樣,現在心裡有沒有暢快一點?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09540350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